新闻中心
 

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作者:周勤勤 贺喜莹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机电学院在9227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

cf21a326f0eb48f988109bd1365d938d.png

齐涛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奥秘、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教育科技人才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部分,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4个方面,就进一步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了系统的部署,应该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们必须坚持的基本方针。全体教师应有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重大命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de253a2c7aa243598d3a68f9eabaff46.jpg

九三学社社员崔永杰教授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构建高水平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无党派人士胡瑾教授表示,科技工作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强化顶层设计,提前进行谋划布局,力争出大成果、高水平成果。

民盟盟员陈军教授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要辐射带动广大农林学子以爱国的高度自觉,激发知农爱农情怀,自觉肩负强农兴农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无党派人士朱新华教授表示,要紧盯学科发展前沿,聚焦西部、旱区、农业,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做强学科建设和学科研究的特色与优势。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自身工作岗位,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0cff50a3ef247cfb8294e3f7ee6709c.jpg

齐涛在总结中对各位与会人员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会前,学院党委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