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党支部建设考核工作

作者:柴璐 李振东           发布日期:2021-01-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机电学院于2021年1月召开学院党支部工作暨支部书记考核评审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考核评审前期,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出台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根据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以及学院党支部建设实际,分别从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支部日常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5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核体系,并于12月30日开始,以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互查的方式,对全体党支部提交的支部考核材料进行评分。

评审会议上,7个教工党支部和11个学生党支部依次以PPT的形式,对2020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委员作为评委就各支部的汇报情况打分,最终车辆工程教工党支部、农业工程教工党支部,以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等5个支部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

d2fcbdc0659744e6878ddde10fe7a1ea.jpg

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会后结合学院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党支部考核工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全体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巨大成效,对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扎实开展支部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支部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支部书记要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做到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过硬,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二是在提高支部活动质量上下功夫,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提高;三是在规范党员管理教育上下功夫,要将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练就过硬本领、推动支部工作的内生动力。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