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走访慰问甘肃省选调生

作者:李晶 解正雄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为深入了解基层选调生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机电学院优秀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2月26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晶老师、尹云彦老师、张德翼老师、周勤勤老师等代表学院赴甘肃省兰州市看望我院选调生高宗斌、薛杰、张蓓花和闫鹏鹏等同志。

薛杰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目前任职于甘肃省委军民融合办,该同志自2020年9月到东乡县春台乡和岘村工作,担任村主任助理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今年以来,在省委军民融合办、县帮扶总队和春台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薛杰同志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职责,全面参与村内重大事项的研究决策,协助村‘两委’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各项任务,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他谈到:“还记得在2019年毕业前夕,我曾代表学校2019届选调生向李兴旺书记写信明志,李兴旺书记在回信中嘱托我们要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坚持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西农精神’,诠释‘一懂两爱’情怀,努力成为基层改革、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驻村工作生活中,我认识到只有扎根于人民群众、乡村基层,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而要做到‘身入’、‘心入’基层,必须要踏实做好三件事——拜师于人民,多做实事;问需于群众,多办好事;扎根于基层,多解难事。驻村任职,任重道远。”

图片1.png

乎尔卡加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兼村主任助理高宗斌同志谈到:“在职一年中,在达麦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尽心尽责做好每项工作。积极参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例会、入户核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解决农户就业问题、推动产业发展,在专题会议上,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之间相互提问相关政策,相互交流进村入户过程中的心得,对于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难题如何快速形成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目前我对乎尔卡加村畜牧养殖业有了较为实际的认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调研报告,实地走访善源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扶贫车间的基本运行情况。”

兰州市水务局水务管理科科员兼九合镇中心村书记助理张蓓花同志谈到:“一年来,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我,摆正工作位置,时刻坚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

图片2.png

工作以来,闫朋朋同志心怀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想信念,在省残联机关办公室文秘岗位恪尽职守。他在办公室文秘岗位对上服务领导,负责领导各种场合讲话的起草,对下传达领导的指示批示。该同志心怀报效祖国、扎根西部的情怀,放弃企业的高薪,来到兰州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充分体现了西农学子的爱国情怀、服务国家的大局意识。

图片3.png

驻村任职,任重道远。通过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解到几位同志出色地完成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与我院老师告别前,四位选调生同志一致表示,要积极作为,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严守工作纪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践行毕业踏上选调之路时的青春誓言!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