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开展《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扶贫路上改革能手 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的《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以小组研讨的形式,开展了观影感受的交流活动。大家畅谈观影感受,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学习,要把黄文秀精神融入到今后的课程教学工作中去,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院张卫国老师谈到,黄文秀同志勇挑重担,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我们要学习她身上的可贵精神,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懈奋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贺克勇老师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全体教职工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形成“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展作为”的浓厚氛围。

5385C7A62B2A5EB80D9A5C229F326AF5.png

观影留念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