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马香丽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全体教工头脑、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实践,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2月11日,机电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以《筑牢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为主题作报告,学院副院长马志宏主持,全体教工一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机电学院副院长马志宏同志主持

方建斌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看点、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机械工程系教师郭慧萍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就我们党员教师来说,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全会精神走入课堂,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落到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贺喜莹谈道:“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析理透彻,对大家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柴璐认为,方老师以深厚的哲学智慧、丰富的人文底蕴,为我们深刻地解读了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学生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原文,真正吃透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