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学工队伍参加“2021年学生工作表彰暨交流大会”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2021年学生工作表彰暨交流大会”于2022年3月7日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我院再次荣获“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并有谷芳等四位老师荣获“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

a0b3df13c98a4953a9b9640f2d6355b0.jpg

为加强我院学工队伍与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学院组织学工队伍线上线下参加了“2021年学生工作表彰暨交流大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957b5abd535d44488e6cebc2e7301049.jpg

机电2001班班主任、“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谷芳谈道:“很荣幸参加了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表彰暨交流大会”,“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这项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工作的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业务素质和思想水平;二是加强引导,优化班风、学风建设,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动态信息,掌握班级管理规律,不断提高班级学风、班风建设;三是不断向其他班主任老师学习,加强与其他老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努力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机械类2107班班主任谭海谈道:“一个优秀的班主任首先应该明白自己为谁培养人才,培养什么养的人才?这样才能有目标的去引导学生。刚踏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憧憬,也是为大学生活打牢地基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在同学中树立一定的威信,以方便去管理学生;同时也要建立良好的师生情,严抓学习,帮助大家做好个人的大学规划,培养他们的信心、能力以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通过这次表彰交流会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学生工作的方法,我会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和交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班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机制1803班班主任闫泽禹谈道:“表彰交流大会对于我们年轻的学生工作者来说既是一次“见贤思齐”的机会,更是工作思路的深刻启迪与精彩碰撞。各学院汇报中所展示出的创新举措与累累硕果,标志着学校在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新格局、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令我们备受鼓舞激励。在新一年的奋斗征程中,我们要努力做到提高站位、敬业精益、专注创新,永葆学生工作的“新鲜感”,把育人工作做到学生心坎,把育人使命树在心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我校学生工作新篇章。”

2019级辅导员张德翼谈道:“本次表彰大会既是对上一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新一年工作的蓝图展望,更是一场学习先进工作思想的饕餮盛宴,各获奖单位的精彩汇报独具一格,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学生工作的深刻内涵与丰富形式,作为一名一线专职辅导员,我们应当重学习、强本领、拓思路、勇创新,坚持以生为本,聚焦铸魂育人,用情用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心”模式,凝心聚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