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作者:柴璐 杨展硕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家乡情怀,近期机电学院开展“感受时代变迁,培养家乡情怀”系列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并举办观影座谈交流以及个人经验分享活动。

集体观影感受时代变迁

机电学院全体党员在橙天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共分五个单元,取材于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以医保、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勾勒描绘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缩影。其通过轻喜剧的方式,以轻松活泼的气氛抒发了根植于血脉中的思乡之情和肩负家乡建设责任的家国情怀,从普通中国人的视角,展现了为家乡建设的艰辛与执着,为国家繁荣发展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战线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祖国山河大地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

当交织着欢笑与泪水,诠释着家与国血脉相连的影片徐徐落下帷幕,参加本次集体观影活动的党员在深受感动之余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每个人都是奋进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同处华夏热土,享受着来自祖国母亲的庇护,理应时刻胸怀家国、爱国爱家。

41a4c56327534ee09c124e141f4aae42.jpg

座谈交流抒发家乡情怀

观影结束后,在机电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了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后的心得体会。

党员张德翼谈到:“两个多小时的电影里,我们看到的五个小故事都在讲述自己和家乡的之间发生的事情,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为家乡的脱贫事业默默奉献的人。家乡,这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总是吸引着人们归去。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学成之后,选择回到故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我身边也有很多的同学们选择服务基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气让人敬佩,但每个人家国情怀的表现方式不同,相信无论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对国家来说都会是一份力量。”

党员焦崇珊说到:“通过这部影片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同时,看到了祖国大地上美好乡村的建设成果,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验分享指引前进方向

座谈会之后,赵健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宝贵的经验分享会,为新时代党员实现抱负、建设家乡提供了一条光明大道。他曾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现加入研究生助力团,积极深入一线调研,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在脱贫攻坚中弘扬“诚朴勇毅”精神。

会上,赵博士深入简出,从支教、助力团、科研兴农等方面为大家介绍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人生经验,“回顾下基层的日子,感觉自己收获了很多。支教的岁月,我带着敬畏的心去面对孩子们最真诚的眼睛,严格要求自己以成为孩子们的典范。与其说我教给了学生们什么,倒不如说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热忱为人。在扶贫的道路上,我接触到基层的许多人与事,让我在行动中把自己的优缺点充分地展露了出来,在改正提高的过程中,让自己的思想和行动都成熟起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经过支教扶贫实践’,‘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我们这些志愿者‘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