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系教师开展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解加庆 张军昌      来源:车辆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车辆工程系教师的授课水平,车辆工程系教师于2020年8月7日下午2:30-6:00,在北校区八教N8101开展了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车辆工程系系主任张军昌老师主持,车辆工程系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陈军教授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对比赛进行全程观摩,比赛邀请了机电学院郭康权教授、朱瑞祥教授和杨中平教授担任评委。经过现场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王威、石复习两位老师作为代表参加学院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1.jpg

评委老师

2.jpg

参赛教师现场讲课

点评环节,朱瑞祥教授指出参赛老师讲课效果整体较好,但是跟学生的互动还需要提升,对讲授内容要有相应的解释,要教会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避免教学过程中的面面俱到,教会学生思维和分析。杨中平教授指出老师们在PPT的准备、授课语调、课程实例等方面有突出优点,但是也需要在讲课比赛中注意控制讲课时间,提升讲课的吸引力,安排学生的互动环节,并注意板书的设计及PPT的配色等。郭康权教授对每一位老师的教学过程进行了逐一细致点评,并强调资深教师对自己讲授课程熟练程度很高,但是要继续不断磨练,新晋老师要加强学习,见贤思齐,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硬实力。参赛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比赛,车辆工程系教师切磋了教学技巧,锻炼了教学能力,提高了教师对本专业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为学院车辆工程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