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谢我也感谢你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2月9日,在南校博后公寓楼,忙碌的机电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将一份“礼包”放在每位居家教师的家门口,“礼物分量虽轻,但寄托着我们的一点心意,以及对教职工的一份美好祝愿。”礼包内装有口罩、消毒液和温度计等,还有一份《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两份注意事项和一则感谢消息,“感谢你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应该感谢你们!”机电学院青年教师陈雨说。

你感谢我、我也感谢你——一个个温馨动人的故事,在我校及全国各地不断上演。

2月17日,是学校“云”课堂开课第一天,机电学院学工队伍积极与教学办配合,将各项“云”课堂的注意事项一一梳理给学生。学生在屏幕前专注的等待着教师上课,而老师们在屏幕前专注的等待着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老师,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也谢谢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大家每天要打卡上课哦!”

“第一组全部完成打卡!”“第二组完成!”“第三组也over!”机电学院教师防控工作微信群上每天一大早都干货满满,“刚才一步一步指导外籍博士后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众号进行健康打卡,汉语、英语、拼音都用上,已全部落实并教会!”奚海莲同志在教师防控工作微信群中说道。“感谢各个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谢谢大家,非常时期各位辛苦了!”学院防控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回复道。

“你们在防控一线值班更辛苦!应该谢谢你们!大家工作中一定做好防护!”2月18日已是机电学院高效完成健康打卡的第14天,工作组每天温情与感动并存。

“真的感谢学校,此次重大事件中学校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是加深了我对母校的认知。在健康状况上,学校在此次疫情之初就成立了‘团援湖北’湖北学生应援群,每天在群里组织活动,给我们在心理上进行开导鼓励。西农校友会为湖北学生筹集到紧缺的口罩等物资。学校每天要求学生进行健康打卡,统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且特别重视湖北学生的情况,还针对困难生精准资助,为上网有困难的学生还开通了流量包。不仅各级辅导员对我们身体情况非常关心,学院领导也打来电话进行了慰问让我特别感动。”2月18日,机电学院辅导员收到一封封感谢信,2017级湖北籍本科生毛宇轩在网上有感而发,感谢学校对他的资助。

“有这样一群人,我们要感谢他们,他们都是大学生。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只有19岁。在父母眼里他们还是孩子,但是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他们是战士、是勇士、是风雪中绽放的花朵,他们英姿飒爽、生机勃发。在节假日里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不分昼夜的义务守护在检查站点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全村老百姓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我们相信只要有逆行的光就没有至暗的时刻,让我们比疫情的通报更早达到心灵上的‘拐点’。”2月8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大庄河村村委会的一则微信推文如是感谢他,他是张广犇,机电1701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分昼夜登记进出村的车辆,为进村的人量体温并且为其车辆消毒,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

张广犇提起自己的工作很感动,“广大村民积极捐款捐物资,而且每天都有镇里的领导来慰问,甚至区里的领导也过来看望我们。好多村民给我们送的泡面、蛋糕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天天气很冷,下着大雪,有人为我们送去了一壶热水,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温暖,应该感谢他们!”

“面对疫情,洛耐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奋勇当先。26名青年志愿者在辖区13个院落开展志愿服务,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青年志愿者们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洛耐社区全体人民对青年志愿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锦程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2月16日,机电学院2017级辅导员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洛阳的感谢信。疫情当前,在洛阳市涧西区洛耐辖区西19号院落,来自机电学院车辆1701班的青年志愿者马锦程对未戴口罩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倡议居民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同时,马锦程还向辖区居民们宣传及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做好预防措施的必要性,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公共场合要佩戴好口罩,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马锦程表示,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更加辛苦,他们每天战斗在一线,不仅需要落实每日的工作开展,同时还要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新问题,最应该感谢的是他们!

感谢我也感谢你-拼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