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班主任会召开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质量,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9月7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班主任会在学院933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张德翼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18a146e93b5d4af3a0173f475f11a1e2.jpg

会上,辅导员张德翼简要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初次摸排结果,并传达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部署。一是通过班会等方式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精细化摸排,提高就业信息精准度,确保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有的放矢;引导学生通过关注与我校办学层次相当、专业方向类似的院校所发布的就业信息,拓展就业视野,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网投,竭力避免就业工作因疫情防控后置;充分了解考研学生复习进度,针对“假考研”学生做到早发现、早转化,动员考研学生积极参加秋季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全力把握“金九银十”就业黄金期。二是加强联系学业困难学生,全面了解学生学业薄弱环节,一生一策,家校联动,协同开展精准化学业帮扶,确保不让一人“掉队”;提早启动本科生培养方案完成度自查工作,前置漏选课补选,为学生按时毕业保驾护航;开展诚信教育与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学术造假等行为,保障本年度推免等工作顺利开展。

4c41d10b1fd945928d420966edf618ba.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列举了典型毕业生就业案例。他谈到,一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守住就业“幸福线”,为学生未来负责;二要深入学生梳理就业意向,引导学生发掘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合理确定去向;三要积极面向困难学生开展帮扶和指导,为学生提供就业机遇,搭建就业平台;四要积极鼓励考研学生参与签约,为毕业做好兜底工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