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务工作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11月24日晚上,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勇胜作专题报告,学院科级干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

王勇胜老师从公文的产生与发展、公文基础知识、常见公文结构及写作要点、公文处理、公文写作有关技巧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重点介绍了决议、决定、通知、报告以及请示等15种常见公文文种的不同要求,对于公文的起草、审核以及签发等程序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王勇胜老师畅谈了自己对于公文写作技巧的体会,从多“理”、多“看”、多“学”、多“练”、多“读”、多“改”六个方面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公文写作的“锦囊妙计”,全程干货满满,引起全体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柴璐谈到,本次培训是对每一位同志业务水平的提升,从构思现场感、结构层次感、内容新鲜感以及语言分寸感,学会借鉴思想、借鉴金句,做到厚积薄发,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公文处理无小事、事事关大局的思想,严格遵守公文规则,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努力提高公文写作质量。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