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系组织“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新方法”专题培训

作者:解加庆 靳红玲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下午16:30,车辆工程党支部邀请了教发中心智慧教学资源深度利用研究团队培训师耿楠教授在机电学院9511会议室为全系教师作了“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新方法”专题培训,并对车辆工程系教师在使用信息化技术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耿楠教授首先对教学信息化的优势及对老师的要求进行了论述,耿楠教授提出,信息技术的普及有利于学生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化,也使得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工具多样化;信息化也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老师的教学效率实现最大化,并使学生和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得到更多收获,有利于教学观念的不断提升;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利于实现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目标达成度的多元评价。其次,耿楠教授对目前学校使用较为广泛的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蓝墨云班课、B站平台、超星学习通、知网作业管理系统、Gitee码云平台、学校OJ(Online-Judge)等先进学习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本人在课程资源建设中的实践,为车辆工程系老师在网络资源建设、网络资源获取流畅度、版权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耿楠教授分享了几款优秀的信息资源建设的必备软件。

会上,车系老师针对网络资源建设、教师授课在信息化背景下所发挥的作用、学生考核评价体系、信息资源维护与传播等多个方面与耿教授进行了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车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对推动车辆工程系教师职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有巨大的帮助。

1540052aa75449cda7f5a1a109d6b370.jpg  8027f5fb08e04b1eb3b7a6ee2f71df80.jp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