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忆革命历程,感悟红色精神

作者:伍景涛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追忆革命历程,感悟红色精神,4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110入党积极分子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近纪念馆内,大家共同追溯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每到一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

082aefb587584c68948a30ed1463720e.jpg

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展,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先辈们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为了全国人民解放事业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情怀。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2022级本科生张凯煜表示:“一座座墓碑,一段段文字,背后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叙述着革命先烈滚烫鲜活的人生,也从革命先辈身上学习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分子张德成表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栗政通的烈士,他在自己照片背后所写下的《寸心的表白》,表达对祖国的牵挂无疑是大过一切的。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红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创业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典范,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坚韧的斗争精神和忘我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革命精神激发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