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柴璐 郭常江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近期,学院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f7b97e25e6a943f8a1cfaa1788dc1fe5.jpg

思想充能,理论强信念。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教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理论知识培训。第一堂党课,丁艳红教授引据经典《共产党宣言》,带领同学们了解《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背景和过程,通过解读《共产党宣言》的内容,深入分析了《共产党宣言》所具有的时代意义和历史地位。《共产党宣言》的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源头活水,是共产党人和社会主义运动的伟大旗帜和精神动力。丁艳红教授将历史娓娓道来,同学们也深刻理解到《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真理性和启迪意义,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在第二讲《提升基本素质 争做合格党员》报告中,丁艳红教授从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涵义出发,对于面临新时代挑战,“党员应该要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和方法去提高个人素质”等问题向大家详细解读。丁艳红教授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一定要严格恪守党章对党员基本素质的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db5e8a0433464f7c8f718198fec95ad3.jpg

2021级研究生焦义涛说到:“此次跟随丁老师学习党课,温读《共产党宣言》,感受到革命导师的伟大和崇高。对于面临的新时代挑战,也深刻感受到青年学子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扎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夯实自我的信仰根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落实行动,实践守初心。为引导学生将所学精神品质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行动上加强实践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共同入党。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三号教学楼前开展《感悟校史魅力 传承西农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邀请刘玉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西农的校史校情,让同学们在感悟校史魅力中领悟西农精神。站在第一任校长于右任先生的雕塑前,刘玉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筹备过程、历史沿革,并带领同学们向于右任先生鞠躬表达敬意。在学校奠基纪念碑前,刘玉峰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教学理念。西农虽扎根杨凌小镇,但始终胸怀天下,一代代西农人秉持“为充实民生与国防”的立校宗旨,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为推进旱区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

9c344ca4d6fc48e4b9d361f27ed2973c.jpg

2021级研究生李浩表示:“身为西农的一份子,我定当牢记‘诚朴勇毅’校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奋进的姿态践行西农精神,积极投身到强农兴农的伟大实践中去!”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