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啥时候给葡萄抹芽?”“啥时候掐头?”“啥时候去卷须?”“有什么好的葡萄除草机?”“怎样才能使亩产从2000斤提到5000斤?”等等一连串的问题,10位葡萄种植贫困户把张宗勤、崔永杰两位教授团团围住,问个不停,这一幕是2020年4月29日展现在陕西省合阳县乾落社区葡萄种植园区的场景。


0bb75ef02638422993e6ce565aa1277a.jpg

崔永杰教授现场指导

feb7e4b780254bc49a9353427a1a8aaa.jpg

张宗勤教授现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前几天来陕西考察时指出,扶贫要“扶智、扶志”。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对应合阳科技扶贫单位是农业局、科技局、质检局和农机局。校县紧密合作,扶贫工作抓得紧,不松懈,多次主动咨询服务这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我校葡萄栽培技术专家张宗勤教授、果园机械专家崔永杰教授,深入乾落村田间地头,手把手教种植户技术,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以回答,广大种植户赞扬这种田间地头送技术的方式,他们听得懂、学得会,是个好办法,值得推广。

张军厂老师代表学院为10位种植户赠送了8万枝葡萄绑枝卡,并指导种植户现场使用。

dc7614de537b4daaaaaef934110294a0.jpg

绑枝卡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