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缅怀革命先辈 感悟红色传承

作者:杨鹏 杨展硕 顾原冰/文 余俊臻/图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增强其爱国主义精神和进取奉献意识,加强其对革命精神的理解,2019年11月9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扶眉烈士陵园进行革命历史教育实践活动。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战场发生的最大的一次战役。1949年7月10日至14日,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与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进行了著名的“扶眉岐战役”,完全解放了关中。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扶眉战役壮烈牺牲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伤亡合计4700多人。扶眉战役纪念馆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首先唱起嘹亮的国歌、句句掷地有声!而后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默哀致敬;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静静地追思着,感受着在革命岁月中的人民奋斗史,感受着革命洪流中甘于奉献的精神意志,向革命先辈致以敬意。

bcad7dfe7b7d40028cd8f6bc1acd8e60.jpg

在英雄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烈

ae564d8903f54e22a8cf82e258679697.jpg

向革命英雄敬献花圈

第二部分:在纪念馆内,讲解员为大家按照历史发展顺序讲解了扶眉战役战前形势、战役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分别介绍了革命烈士的光辉历程。看着先驱们的革命实物及图片,听着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断用相机和纸笔记录下自己的所看所想,不仅对革命烈士给予了最崇高的敬意,也加强了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参观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更加蓬勃的干劲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实现自身价值。

8c26b9906f274d53aa8b97812773798d.jpg

学员们认真学习革命历史精神

fcda4a305b8f45c0b77529d209a9f2f5.jpg

党员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的光荣传统,立足学校、学院工作,传承他们当年建立新中国的革命精神,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同时,坚定“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意识觉悟,为学校、学院各方面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db73d2c2b3194fa185bb44ba25ee08b7.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