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董大明研究员受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苏宝峰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2日,受我院苏宝峰副教授邀请,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大明研究员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农产品挥发物的激光光谱探讨方法与传感器”的学术报告。董大明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从红外光谱监测水果挥发物、红外光谱测量肉类挥发物、长光程激光诱导红外光谱技术及如何研制小型化传感器等多方面进行了报告。在疫情大背景下,广大师生珍惜同行业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线上线下有6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并于汇报结束后,同董大明研究员进行了积极交流。董大明研究员也就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向师生做了介绍,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探讨。

董大明研究员长期从事微量物质的红外与激光光谱探测研究工作,解决了一系列激光光谱检查微量物质中的科学和技术难题,是农业工程领域首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学者,同时入选杰出青年科学家。本次报告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我院的师生的联系,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