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筑起党员抗疫战线上的铜墙铁壁

作者:柴璐 李振东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号召,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建立起网络党支部,对研究生党员开展线上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借力于网络平台,充分利用融媒体转载官方消息,让广大党员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此外,学院还组织党员学习正能量纪录片,进一步消除学生群体间不必要的恐慌,增强其战胜疫情的自信心。

近日,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他们正在改变中国》。该片立足于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分别从媒体人、企业家和普通人的不同视角,阐述各行业中典型代表企业的成长历程。并进一步结合著名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全方位展现出中国企业未来的宏伟蓝图,为中国企业的腾飞注入新的信心。该纪录片在展示大国企业家精神的同时,也展示出当今中国雄厚的综合实力。

8ae7b4df496b4ab08b7ce948d4479aa2.png

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朱炜军说道:“观看纪录片之后,我对今天的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目前美好的生活环境都是一批批勤奋的国人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我们的企业家一路上披荆斩棘,积极发挥拼搏进取的企业家精神,和伟大祖国一道克服挑战,为自身、为国家赢得更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鼓掌与欢呼,为中国加油!”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部支委安长青表示:“他们至诚于让人类更美好,他们把生命全部交给了未来,他们决心让世界意识到存在的无穷性,他们自信而勇敢,拿出鬼斧神工的绝活造福人类,他们善于调动发掘众物的潜能,他们熟通每一物的天然禀赋,他们巧夺天工用之于民,他们是正在改变世界的中国人。很荣幸生活在和平繁荣的时代。时代造就我们,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社会给我们的成长提供了条件,那么我们更应该努力谱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张庆凯谈到:“纪录片展现了中国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家科学家,发挥勇于进取、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和善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中国的技术、经济进步发展的故事。先进的管理体系、重在创新的思想和具有发展眼光的战略布局是中国企业不断发展的根基。我们生于一个伟大的时代,都肩负着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广大党员更需要迎难而上、追赶超越。”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吴頔华感慨:“听历史诉说变中求胜,让基因传承自主创新。纪录片从不同人群角度讲述了企业同国家共进步的历程,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古今对比分析,强调了创新在企业发展中关键性作用。通过观看影片,拓展了自己对国家、企业了解的深度,祖国的繁荣昌盛指日可待。身为科技人才,我们要积极融入国家建设工程,充分发挥拼搏精神,担当精神。”

无情病毒虽阻挡了广大学生归校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党员的学习的热情。据悉,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还建立了网上学习打卡微信群,要求党员每天分享当日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该活动自2019年10月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已经坚持打卡4个月,积极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起隔离时间不断为自己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