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贺喜莹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来院反馈巡察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工作情况,6月17日下午,在学院9227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同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王绍金、陈军、黄玉祥、马志宏、刘小峰参加会议,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

首先,戴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根据巡察组对学院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对照反馈的3个领域、10个方面指出学院工作中存在的22个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形成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主动认领工作中存在的8个方面的不足;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党委工作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坚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引领管党治党工作纵深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建要求,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部署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对巡察整改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

随后,戴军同志带头对照反馈意见,认领问题,从思想认识、时间投入、督促检查等方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6个问题,在进行深层次原因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三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王绍金、陈军、黄玉祥、马志宏、刘小峰分别认领问题,对照反馈意见进行自我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吴普特校长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准备认真、反思深刻、问题找的准确、整改措施得力;并代表学校对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青千人才引进、管理创新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最后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是全院形成共识,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和定位;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学科水平;三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四是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六是依据学院特色,增强学院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七是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八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九是认真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十是抓好学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