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作者:柴璐 李浩 屈章浩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青年教师与研究生间交流互动,7月18日,“薪火相传 指路引航”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9326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李刚、赵宏波、宋家成、井东亮、宋冬冬和谭海等六位老师就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心得进行分享,学院副院长宋怀波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讲话,100余名研究生参与本次交流会。

954618912a534c41b6a2ebfe0121f55d.jpg

会前,宋怀波教授作简要发言。他指出本次交流旨在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实现导学对接,在拓展学生视野的同时,也能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学院工作的新环境中来。此外,通过思维碰撞也有利于启发学生科研思维,有助于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进而促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4376a9f1bb0e4b6dafb76b821205f9a3.jpg

参会老师分别从柴油机高效清洁燃烧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离散元法在农业装备领域的应用、碳材料的脉冲等离子制备方法研究、九轴联动双刀对顶铣削轨迹方法研究、分子通信及其码间干扰消除研究和非线性控制方法及智能车辆队列控制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分享汇报,介绍了个人学术研究进展与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与现场的研究生进行交流讨论。

675c1ac8564b437c99a5d4085962fadd.jpg

2020级研究生陈客舟表示:“这次学术交流会让我了解了学院这些青年教师的研究内容,接触到了很多前沿的科研进展,也为我自己的科研提供了一些有用的方法和指引,让我受益匪浅。”2021级研究生余海波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让我能够接触、了解和学习青年教师们前沿的研究方法和严谨的科研态度,为我今后研究工作的继续开展提供更多的思路。”

据悉,学院今后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


编辑:柴璐     终审:宋怀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