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作者:苏虹宇、吕殿文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在机电学院生物能源与材料学科平台三楼会议室,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机电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学生,精选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办公室主任严东担任评审组组长,机电学院邱凌教授、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陈龙及机电学院李卫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图片1.png

来自不同学院的13支队伍入选本次选拔赛,各参赛代表以答辩的形式结合实物模型对作品进行介绍,评委老师就各项目创新点、可行性、应用性、经济性等多方面进行提问指导。最后,“惠农“云眼”--基于农业大数据的植保专家”获得创业类项目第一名,“电催化型多孔炭载体厌氧反应器及提质增效工艺”、“植物生长补光用红色LED的研究”、“资源高效利用型新型温室设计研发”及“生物质炭化能源循环利用系统”获得创新类项目前四名,这五个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12月15日至17日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图片2.png


本次选拔赛对于实践育人,激励我校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效果,对提高我校学生培养质量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编辑:程宁宁     终审: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