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安全教育主题会报道

作者:向劲华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12月28日晚,农业农村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会。

会议开始,杨福增老师以典型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实验室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介绍了安全意识淡薄的严重后果;并强调在每次科学实验、设备操作之前做好全面仔细检查和确认记录,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时刻谨记“安全第一”。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在开展实验之前要不怕麻烦,确保实验装置每部分安全可靠;在实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自身受到意外伤害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同门安全。”

“实验安全,人人有责。”本次主题会议让实验室安全问题深入每位同学的内心,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IMG_20201228_203245.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