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祁楠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于2022年7月21日上午在北校区八号楼N8112教室举行院内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邀请水建学院李宗利教授和张鑫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孙健敏教授、理学院吴月宁副教授、机电学院陈军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陈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副院长黄玉祥教授,以及学院其他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来自学院5个系的9名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课程教学展示,比赛时间为每人15分钟,每位参赛教师从精心准备的5个授课内容中随机抽取并进行现场讲授。讲课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各展其能,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采!

五位评委按照学校教师讲课比赛评分标准,本着严瑾、公平、公正的评审态度,对各个参赛者分别进行了详尽的指导点评。鼓励参赛者有效利用比赛时间,合理布置参赛内容,合理使用教学方法,鼓励加强师生互动,有针对性的融入板书教学,传统方法和新技术新理念相结合,同时,提出专业教学与思政元素有效融合,合理设计教学各个环节,以赛促教。

经过现场评分,推荐付作立、郑智旗、王东、赵艳茹、韦小凤老师参加学校举行的工科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教学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在授课内容、课件制作、授课技巧、教姿教态等方面快速提升,切实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祁楠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