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好三个服务 温馨迎接新生

作者:尹云彦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0年度学院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机电学院学工队伍、团委学生会共同组织了迎新队伍,多方位安排部署迎新工作做好三个服务,融合入学教育为主旨取得了良好效果。

育人服务,深化入学教育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为新生准备了特殊的暑期作业——“4,3,2,1,GO!”,涉及大学4年规划、高中3年总结、了解学校与专业、独特的“1”个你和开学途中安全防控等五项内容,让新生在入学前了解学校专业并提前规划学业生涯。学院制作了学院基本情况展板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展板,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情况与专业前景,助力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贴心服务,注重人文关怀

为加强学生归属感,学院定制了印有机电学院院徽的帆布包,作为入学礼”;迎新现场准备多份西农地图,实现“方便行”;新媒体平台推送导员采访稿》和《班主任班助对你说系列接近“机电人”。为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院提前摸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设立新生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帮助新生实现无障碍入学。

细化服务,提升工作质量

针对较多的新生人数,学院迎新工作小组细化服务内容,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一是工队伍制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健康筛查和入学接待工作方案》并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就迎新工作实行“分区”管理;二是配备16位班主任助理,依托新生QQ群,分别负责解答学费缴纳、绿色通道、团籍转入、行程安排、校情传播、安全防范等专项工作,根据健康打卡准确掌握新生报到行程;三是学生会成立迎新志愿者小组,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设置信息收集组、入学注册组、缴费咨询组、后勤组、引导组、宣传组和机动组,责任到人,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