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校史“沉浸式”教育入脑更入心

作者:李晶 左玲铭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相结合,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学校历史,感受西农文化,传承西农精神,4月23日上午,机电学院邀请学校校党史宣讲团高雪纯老师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为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举办了以“学习校史校情,传承西农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活动。

高老师以“沉浸式”教育讲解了北校区坐落于五台山上,南门口前共有5个大台阶,代表了西北五省;155个小台阶,代表了建校时西北的155个县城,展示了我校的使命:建设西北,开发西北。矗立于眼前的三号教学楼于1934年奠基,1936年建成,是我们学校的地标建筑。88年来,三号楼饱经风雨沧桑,记录着我校师生与国家、与民族同命运的担当和使命,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西农人为祖国农业事业的接力奋斗。墙上残留至今的弹孔诉说着当年腥风血雨的战事,楼前于右任和辛树帜院长的雕像煜煜生辉。随后,高老师讲解奠基碑的意义,让校史更加鲜活展现。

发展对象左玲铭谈到,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因国家战略而为”的发展历程,也值得我们每个西农学子永远铭记。在未来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赶考路上,需要一代代西农学子奋力接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校史校情学习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农兴农、爱校爱国的情怀,培养了强农兴农、培育英才的意识,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png

参观学习

图片3.png

合影留念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