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召开安全稳定暨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强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细化落实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学院更加健康和谐发展。5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三层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暨班主任工作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玉祥教授、副院长宋怀波教授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

0e2846630a15408f965243856d28d556.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指示与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针对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重要强调。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和前提,每个人思想上要重视,不能麻痹。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一是要多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精确掌握每一位学生情况,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动态;二是要用好班干部,发挥干部的桥梁作用;三是要指导学生养成规矩意识,使学生能严格履行《学生手册》中的纪律要求;四是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五是要加大加检查力度,形成有要求、有教育、有检查的闭环。强调要班主任需要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才能做好班级管理。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玉祥教授讲话,他指出,全体教师要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大安全观,学会从源头管理、预判风险,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努力构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了班主任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班主任的育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810b84006fa451fa72ed79dbedb8c8a.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