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储藏分会学术年会

作者:令博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至24日,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在四川雅安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本次会议是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领域的年度学术盛会,来自全国150家科研单位近7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设置5个分会场专题报告和4个研究生论坛,我院3位教师和6位研究生参加。郭文川教授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与装备”分会场做了“牛乳的介电特性及品质检测仪的研发”专题报告,六位学生在研究生论坛分别做了口头报告与墙报展示,其中兰软格同学的《射频加热混合物料可行性及规律探究》与丁辛亭同学的《基于欧姆加热的米饭蒸煮装置的设计及评价》分别荣获本届学术年会研究生最佳报告奖与墙报展示二等奖。会议期间,我院师生积极与国内学者交流互动,畅谈学术发展,促进了相互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

参加农产品加工及储藏工程学术年会,使我院参会师生纵观了农业工程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感受到了农产品加工及储藏领域的蓬勃发展和巨大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农业工程研究领域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