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航姜惠博士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作者:文:穆飞/图:王美茸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近日,应杨福增教授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惠博士在机电学院第一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丘陵山地拖拉机姿态调控方法”的学术报告。

姜惠博士分别从研究背景、现状及意义、丘陵山地拖拉机姿态调控方法、拖拉机运动学建模、可姿态调控的丘陵山地拖拉机稳定性分析、可姿态调控的丘陵山地拖拉机转向机理研究、运动仿真和样机实验等多个维度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姜惠博士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山地机械团队以及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相关老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新闻链接:姜惠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曾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其研究方向包括丘陵山地拖拉机、移动机器人,曾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一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创制山地轮式拖拉机一种;曾荣获“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等。

姜惠博士作学术报告.JPG

姜惠博士作学术报告

姜惠博士与在座同学互动交流.JPG

姜惠博士与在座同学互动交流

杨福增教授向姜惠博士赠送纪念品.JPG

杨福增教授向姜惠博士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