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2020学术年会

作者:索睿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14日,以“智能农机装备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宁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农机管理与技术推广单位的近千人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我院师生热情高涨,在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和王绍金院长等多位领导教授的率领下,共有4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学院也特地租赁大巴车护送大家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大会对核心作者、高水平优秀论文等进行了表彰。我院何东健教授获得“《农业机械学报》核心作者”;何东健教授的论文《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的小麦条锈病病害程度分级方法》和韩文霆教授的两篇论文《大田玉米作物系数无人机多光谱遥感估算方法》、《基于无人机遥感与植被指数的冬小麦覆盖度提取方法》获得“2018年度《农业机械学报》优秀论文”。

围绕智能农机装备、收获加工机械、耕作及田间管理、检测检收、园艺与果蔬等内容,科研人员进行了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学术报告。我院共有6位教师进行了学术汇报和交流,包括韩文霆教授的《无人机遥感在农情监测中的应用》、崔永杰教授的《果蔬采摘机器人机械手的研究》、黄玉祥教授的《离散元法在土壤-机器系统研究中的应用进展》、李智国教授的《一种可穿戴式16路压力数据采集手套研制》、苏宝峰副教授的《酿酒葡萄缺苗及感染病毒病的无人机遥感检测方法研究》、傅隆生副教授的《猕猴桃采摘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陈军教授、杨福增教授等导师指导的赵健、孙景彬等10位研究生在多个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报告交流,其余参会师生也进行了墙报展示交流。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业界同行积极交流互动,畅谈学术发展,提出新颖观点。

此次会议展示了农业机械的研究现状,提出了未来对农业机械的要求,开阔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促进了师生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为寻找新的研发创新点提供了新思路。

1.jpg


2.jpg


3.jpg

机电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农业机械学会2020学术年会

编辑:毛勇鹏     终审:韩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