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杨选民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日至2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大赛旨在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

2ab4b5064f9a46a4b57bd0c67175a85d.jpg

来自全国42所高校161支参赛队伍分别在本科生创新自选组、本科生创新指定组、研究生创新自选组、研究生创新指定组、创业组等五个赛道中展开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邱凌教授带领5支队伍参赛,分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邱凌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其中,由机电学院邱凌教授指导,周勤勤、勒晓娜、闫忠莹、苏虹宇四名同学参加的《秸秆生物拆解生态“膜-钵-液-基”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项目获得特等奖;由机电学院杨选民老师指导,范琼波、张嘉豪、邵志江、曲强四名同学参加的《基于沼气-光热耦合技术的温室冬季供能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由化学与药学院张艳荣副教授指导,李浩然、胡柳、潘轶鹏、郑长江四名同学参加的《基于光催CO2转化CH4的沼气提纯技术与装置》项目获得一等奖;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刘媛老师指导,刘明慧、李燚、任泽棋、孙明俊四名同学参加的《云南诺邓古村整洁庭院景观设计》项目获得二等奖;由机电学院郭惠萍副教授指导,王常林、曹亚州、王晨思、张娇四名同学参加的《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多舍巡检控制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