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 凝心聚力创未来”导学师生拔河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柴璐 郭常江           发布日期:2023-05-27     浏览次数: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充满学院前广场。随着一声哨响,在师生友谊对抗导师队伍一举拿下学生冠军队伍,学院导学师生拔河比赛在围观学生的热烈欢呼声中精彩落幕。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发挥体育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青春之我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3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聚力创未来”导学师生拔河比赛活动共吸引陈军教授、傅隆生教授、苏宝峰教授等12名老师及150余名研究生参与,学院院长黄玉祥教授、副院长宋怀波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受邀出席活动。

2ab8591cf8734e33b247b3893769a4fc.jpg

此次拔河比赛与以往不同,参赛队伍以实验室团队为单位组队,队伍由师生共同参与通过团结凝聚的活动引导师生构建导学荣誉共同体。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与,历经三轮比赛角逐,最终“光学海洋队”以绝对实力一举夺魁,“拔山队”获得亚军,“冠军队”获得季军。比赛中,在导师的鼓励下每一位参赛队员都拼尽全力,充分展示团队合作良好的精神风貌,向赛事冠军发起冲击。场边拉拉队也不甘示弱,用最大的呐喊声为各自团队队伍加油助威,彰显青春风采。正赛结束,大家的热情被冠军友谊挑战赛、师生友谊对抗赛再次点燃。来自不同团队人员组成一支挑战队伍对战冠军队伍遗憾落败,在场的研究生导师组成挑战队伍在现场的欢呼声中成功击败学生队伍,为此次拔河比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3482c3eb8e9244649705047208820eda.jpg

01943cc6323248b7bdb05cdf02941c4f.jpg

16efa6e79e964a998cc45280e5270cb1.jpg

05400480d2d541b7972afe273efc9a83.jpg

赛后,院长黄玉祥教授表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做好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着力将学院研究生培养打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本次导学师生拔河比赛,不仅展示出了我院研究生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构建导学荣誉共同体的卓越成效。师生共同参与共话成长,共同营造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良好氛围

参赛老师代表宋怀波教授感慨道:“这次和学生们共同参赛,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与激情。体育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舒心育魂,筑好健康之基,才能在学术路上勇攀高峰。很期待以后能多和学生们一起共同参与更多活动,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促进学生们全面发展成才。”

    冠军队伍队长张士豪谈到:“赢得冠军是属于我们整个团队的胜利,此次比赛能和导师苏宝峰老师共同分享喜悦,我们都很开心。整个实验室团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师为我们进行学术、生活等各方面的指导帮助,团队成员也相互协作相互帮助,每个人都得到全面的提升和发展。通过此次比赛,我想团队成员会变得更加和谐,合作会更加紧密。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