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暨隐患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

作者:杨选民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张蓉副处长、袁伟斌科长和李金丽老师为师生作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马志宏副院长主持,中心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及各科研团队3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李金丽老师详细讲解了“西农实验室安全巡查系统”程序的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张蓉强调,学校开发“西农实验室安全巡查”信息系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专家巡查检查等各种手段,用信息系统及时提醒实验室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并通过信息系统精确追踪定位,督促师生及时整改身边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秩序。希望实验室管理人员要高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务必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到位,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扎实,为师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好保障。

马志宏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近期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实验室管理人员整改落实安全隐患的情况。他要求中心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科研团队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时刻把实验室安全牢记于心;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对实验安全工作要做到勤过问提醒,勤检查督促。他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法规制度和安全管理业务知识,要做到对国家、学校安全管理政策措施懂,对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熟,对整个实验室安全风险点掌握的清,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改的实,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为师生开展教学和科研实验工作做好保障。最后,他强调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熟悉掌握和运用实验室安全巡查系统,要及时在系统中填报整改安全隐患落实情况。

QQ图片20201112174519.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