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邱凌教授团队助力全省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作者:杨选民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9月17日,全省农膜回收利用暨生物质绿色农业循环高效利用现场推进会在铜川市宜君县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我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农业绿色循化发展。我院邱凌教授团队受邀参会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65c1012d5f2844718dbe48c4751fbd08.jpg


会议现场观摩了铜川市王家河10万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示范基地、耀州区党家河村畜禽粪便高效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铜川、榆阳、宜川、泾阳、蒲城等7县(市)围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作交流发言。

c75d1a49e9a0489b99bf2748a6d08aa3.jpg

e195c005197f43abb17f158b75eda69d.jpg





邱凌教授团队指出,铜川市在推进生物质绿色农业循环高效利用项目上举措实在,成效显著,采用的新技术、新成果有效的将废弃物转化为养地产品,真正实现了以土为本、水土共治生态发展理念,为耕地质量快速提升、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农膜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部门参与,按照源头控制与回收利用相结合、经济激励与监管约束相结合的原则,形成农膜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再利用等全产业链闭环管理。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