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基本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尹云彦 李治文 郭映江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新生对入学基本知识的了解,加快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并鼓励其尽快找准目标、摆脱迷茫,近日学院组织了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7级同学李治文、郭映江为主的宣讲组,在晚自习期间对2020级同学进行新生入学基本知识介绍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有:陕西省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解读、奖助学金政策解读、第二课堂成绩单政策说明、素质能力测评解读、创新创业八学分政策介绍五个部分。两位宣讲人以经历者的身份,结合自身实际和最新的政策要求,将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略得当的介绍。

首先,结合发展党员的一般标准和发展规程,李治文同学对我院党员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郭映江同学又对大家较为关心的奖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讲解,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非社会类奖助学金以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等社会类奖助学金。接着,李治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素质能力测评、创新创业八分等政策。最后,二位宣讲人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当场解答。

5279b72a2ada4a56ab2fc2a686543df6.jpg

ec5c657c52a04edc8824e25c3820e78b.jpg

宣讲结束后,机械类2011班马佳龙同学表示:“入学以来,我对学校政策不熟悉,对自己的大学发展规划不明确通过这次宣讲交流,我坚定了大学奋斗目标,也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大学生活在我的人生历程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入学基本知识宣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在了解相关政策的同时,树立了自己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前进方向,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