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电子系赴吉林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调研

作者:牛子杰、傅隆生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进专业建设做好新版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我院机械电子系日前组团分别对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调研小组由傅隆生副教授和牛子杰博士组成,由于工作关系,崔永杰教授也参与了部分调研工作。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院长和杨宝泉书记对于我院此次的调研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亲自参与调研座谈会。农业工程系主任周德义教授、副主任隋媛媛、袁洪方以及梁留锁、王超飞、李大伟、张莉等多位老师参加会议。会上,于海业院长先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研和近年的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崔永杰教授就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做了详细介绍。傅隆生和牛子杰老师重点介绍了机械电子专业的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科研和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情况,并针对现行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与吉林大学的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在本科生培养方面主要交流的议题包括: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新生研讨课如何展开、导师专题讲座如何开展、学生分流工作如何进行等。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卓越工程师双语教学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版后的荣誉课程实施经验,很有借鉴参考价值。

                 与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老师合影            吉林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后农业工程系主任周德义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实验室、智能化农业与装备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智能化农产品生产装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  

 

                   参观现场                                 重点实验室农机装备

      对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调研会,由王景立院长、陈丽梅副院长、朱凤武副院长、谢哲东副院长和徐艳蕾教授参加。会上,王景立院长先就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本科学科布局、师资队伍、本科专业分流和科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学院长陈丽梅主要详细介绍了6个本科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交通运输(汽车运用工程)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建筑与环境方向)、自动化)各自的特点、就业方向和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我院就大类招生、学科分流以及机械电子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减少学分学时和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林农业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