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赴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厂调研

作者:侯俊才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推进专业建设做好新版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10月11日,我院农业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组织赴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厂开展调研。调研小组由农业工程系闫小丽系主任、李星恕副系主任和车辆工程系张军昌系主任、侯俊才副系主任、王威副教授组成。调研小组一行受到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厂的热情接待。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厂对于我院此次的调研工作给予极大支持,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孔孟田总经理、项义东副总经理,特专车厂耿改龙厂长(我院91届毕业生)和产品开发部刘尚宏部长(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我院97届毕业生)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下午,耿改龙厂长主持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企业人才需求类型、人才的知识结构及技能要求、需求毕业生的素质要求;企业关于我院开设课程、实践活动的建议;校企院企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交流现场

  在交流会上,我院农业工程系闫小丽老师和车辆工程系张军昌老师介绍了机电学院学院、农业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科研和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现行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一拖集团汽车事业部孔孟田总经理对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及特专车厂的发展历史做了介绍,项义东副总理就汽车事业部研发、主营产品做了介绍,耿改龙厂长就特专车厂产品研发及推广做了介绍,刘尚宏部长就中国一拖集团刘尚宏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在大机械背景、5G时代和国六排放标准下,对农机化和车辆学生应掌握知识、企业需要人才、学生应具备品质,以及校企以研究和开发为纽带合作培养学生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会后参观了特专车厂生产车间和优秀校友刘尚宏部长的创新工作室。 

参观特专车厂生产车间

 

劳模创新工作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