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学生干部“匠心筑梦”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顾原冰/文 刘珂 陈俊霖/图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协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机电学院于1012日上午在北校田径场举办学生干部“匠心筑梦”素质拓展训练。分团委书记李晶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学生干部均到场参加。

训练一开始,体验家族的培训师李新树先生通过简单的活动指定了八位队长,并将剩余学生干部分成八个小队,分别进行团队文化的建设,设计各队的队名、队徽和口号。

小队建设完成之后,学生干部们开始了第一项培训内容——“速度与激情”。各队队员经过练习后,以接力形式完成4项挑战,依照用时长短评判计分。挑战结束后,各队队长上前发言,分享了其小队成员总结出的问题与经验。此项培训使学生干部们认识到了合理分工、资源配置的重要性,培养了他们合理计划,有效组织,统一行动的意识,为打造一个更为团结的团学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速度与激情”环节结束后,学生干部们开始体验第二项训练内容“鼓动人心”,小队成员通过手握绳子与队友协作,控制鼓面上的球体,上下连续颠球。刚开始接触这项挑战时,大家都是手忙脚乱,没有章法,但在队员们逐渐磨合的过程中,每个队伍都找到了问题与解决方法,连续颠球的记录也一次次的突破上限。通过这个环节,学生干部们化个性为共性,将自己真正地融入到了集体当中,使整个集体的力量达到了最大化。

最后一项拓展项目为“团队能量”,全体学生干部共同把绳子拉成一个圆形,用力绷紧,使得2到6名成员能够在保护下于绳子上行走一圈。虽然在挑战的过程中,拉绳子的同学们会感到手掌酸痛、手臂无力,但在一声声“机电出场,势不可挡”的口号声中,他们咬牙坚持,李晶老师也参与进来为同学们分担压力,最终大家完成了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挑战。在这项挑战中,大家真切的体会团队的能量究竟有多大,也增强自信和相互信任,学会了克服痛苦,为团队目标的实现奉献了力量。最后全体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本次学生干部拓展训练,强化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干部发扬实干精神,树立模范榜样凝聚青春力量,共筑学校发展。

“鼓动人心”训练项目

“团队能量”训练项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