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唱红色经典 喜迎一九新生

作者:李晶 杨展硕 刘靖童/文 刘玉强/图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机电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前后历时一个月,于109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2019级新生红歌比赛总决赛暨迎新晚会

   晚会开场,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红歌比赛的序幕,一首首爱国歌曲,用悠扬的旋律向祖国表白,为祖国七十周年送上贺礼。《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强军战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激动人心的歌曲在北秀大厅回响,催人奋进,震撼人心!诉说着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前行,中华儿女迈着坚定的步伐,谱写着时代的新篇章。 比赛自始至终贯穿着感怀和奋进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全体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的推向顶峰。在比赛中融入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同桌的你》、歌曲串烧,展现了2019级新生个人才艺和青春风采,为比赛增光加彩。

  本次比赛共有14个代表队参加,为确保活动公平、公开、公正,由专业评委老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组成比赛评委会,最终机械1912班荣获比赛一等奖,电信1902贺机械1911班获得二等奖,机械1901、机械1902、机械1909获得三等奖。此次红歌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红色”教育课,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比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