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肃学习纪律,从严从实抓好入党第一课

作者:杨鹏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4月17日晚,机电学院党委举办了严肃党课学习纪律培训会,来自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等共计302名入党积极分子、41名发展对象以及2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对严肃学习纪律作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和热情,希望参训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把入党当成一种荣誉,更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熟读《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原文,通过扎实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入党。

  机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将以“三学”形式开展。一是精设课题讲学。学院党委精心设计了学习培训内容,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反邪教基本知识》、《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专题,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考学。机电学院党委将组织学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延安革命历史博物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让学生集中汇报心得,结合党的历史革命教育等实践内容进行理论与实践考学,提升学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倒逼学员由被动为主动学,由不想学为必需学。三是遵规严纪促学。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通过网络课时认证、线下课程签到等措施严肃党课学习纪律。所有考试施行一票否决制,在课程过程中的任何测试一旦不通过取消其学习资格。同时,学院党委委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通过严格的学习考试纪律让学员们感觉到培训并非是走程序、走过场、走形式,而是实实在在的知识学习。

  会后很多之前参加过党课培训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表示,此次党课培训内容是最全面、最有实践意义的,同时也将是纪律最严格的一次党课培训。相信,通过机电学院精心安排的党课培训会使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更加扎实地掌握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对党有更明确的认识,更坚定了入党的信心,为学员跨入党的大门扶好第一步,为党组织接纳新成员把好第一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