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完成本科生试卷自查工作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为规范考试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4月2日至4月4日,机电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试卷检查工作。

此次试卷检查在教师自查的基础上,学院邀请五位督导组专家对试卷进行复查,共检查46门课程(84个课程班)的试卷档案材料,涉及任课教师49人。五位督导专家从考试命题、试卷重复率、试卷评阅质量、试卷分析、平时成绩以及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总体来说,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装订整齐紧凑,信息记录齐全醒目,便于存档查阅;试卷分析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各项考核信息材料也都较为清晰、齐全;试卷评阅更为规范化。本次试卷检查中,学院提供了任课教师的试题重复率自查表(当年A/B卷、两年A/A、A/B卷)和试题主客观题目比例自查表,经督导专家检查,重复率除个别接近20%外,其它远低于学校要求,试题主客观题目比例基本合理,试题质量和规范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表明了教师提交试题重复率自查表对控制试题重复率效果显著。

通过校院两级教学管理部门和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试卷质量控制效果得到了巩固,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