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母校宣传活动

作者:周勤勤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学生开展回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活动的号召,机电学院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张欣、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荆昊男和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焦崇珊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寒假期间,通过回访母校,分别在河北省任丘市第一中学、阳泉市荫营中学和山东省单县第一中学,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母校宣传活动。

  寒假期间,各位宣传大使结合结合自身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通过PPT展示、面对面讲解、派发资助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和学生家长送去一抹曙光,帮扶他们克服求学路上的困惑。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示范性,他们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更有感情,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提升了宣传效果,丰富了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的形式,培养了学生的知恩感恩之心。结合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实际情况,现同学的实践感悟摘录如下

  张欣说:“国家在普通高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有了这些国家政策,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上得起学,上得了学。”

  荆昊男说:“能够担当资助宣传大使,我感到非常的光荣,这是党和国家、学校赋予我的使命,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认真地做一名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宣传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别人、报效祖国。”

  焦崇珊说:“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有趣的学习过程。通过这一次实践活动,我对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有了一个系统并且全面的认识,使得我以后能够更加有效地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获得国家和政府的援助。此外,这还可以帮助那些尚在高中、家境贫困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燃起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大学,学成之后报效祖国,改善家庭条件的希望之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