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代表,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机电学院策划举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榜样示范作用。

以“党徽”亮明身份。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督促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积极佩戴党徽。启动仪式上,学院领导为新入职学工干部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佩戴党徽、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要求学生党员在上课、考试、参加各项活动时要全程佩戴党徽,并对各学生党支部党徽佩戴情况进行抽查。通过佩戴党徽形成比有对手、学有榜样的争先创优氛围,以亮身份、比贡献、做表率的实际行动亮化党员形象。

用“标志”约束行为。制作了“党员宿舍”和“党员床位”标志,在党员宿舍门上张贴“党员宿舍”标志、在个人床位张贴“党员床位”标志,对党员宿舍和党员床位进行重点检查和考核。将党员宿舍卫生检查结果与“五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挂钩,提高卫生检查标准,并进行不定期抽检。小小的标志承载着每一位学生党员的荣耀,更是时刻提醒学生党员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在学生宿舍区域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营造温馨整洁的宿舍氛围。

将“承诺”付诸行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置阶段性目标,按照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形成党员承诺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承诺书进行审定,学院党委利用橱窗、公示栏、网络等平台对审定后的承诺书进行公开,让每名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承诺并接受群众监督。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孙飒爽同志在承诺中谈到:“今年是我在西农读书的第七年,马上就要离开生活和学习过的母校了,我将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认真完成论文,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分享给师弟师妹,调整最好的状态走向工作岗位。”

与“网络思政融合。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微博、易班等新媒体手段,定期推出学生党员先进事迹,选定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不同方面有卓越成绩的学生党员,从思想表现、政治觉悟、现实表现等方面为学生树立先进榜样。及时对学生党支部活动动态进行更新,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支部动态,增强对党组织的认识和向往,发挥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周围同学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剪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