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参与、校企共建”车辆工程专业新版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张硕      来源:车辆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打造适应行业需求的培养模式,4月4日下午,车辆工程系组织开展2019版车辆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研讨会特别邀请2000届校友、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总经理王宾和广西玉柴专用车有限公司营销副总何洪参加,机电学院车辆工程系系主任张军昌主持研讨会,教学副院长陈军教授、车辆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参加,与会人员就新版车辆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校企联合育人模式展开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现场

  在研讨会上,车辆工程系副主任侯俊才对车辆工程专业发展现状、现行培养方案、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王宾校友结合雷沃集团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发展,分别从注重新技术应用、加强专业聚焦、强化实践能力和全面发展培养工程师等方面对车辆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培养方案给出了详细建议。何洪校友介绍了玉柴专用车的有关情况,从注重标准体系教育、明确农用和专用车辆办学特色以及注重行为规范教学等角度,对适应企业需求和学校特色的车辆工程专业建设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教学副院长陈军就研讨会取得的建设性方案进行了总结,并对两位优秀校友对学院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教学副院长陈军代表学院聘请两位校友为机电学院兼职指导老师,并合影留念。

聘请王宾校友为兼职指导老师

聘请何洪校友为兼职指导老师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