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赛促学 举办第二届机械设计知识竞赛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风、班风和院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机电学院于4月2日晚在北校区八号楼举行第二届机械设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计414名本科生参赛,参赛对象主要为2017级本科生,出题组和评委组由机电学院机械设计教研组全体教师组成,考务人员由优秀学生党员和学工队伍组成,分为笔试和实践两个阶段,竞赛中同学们纷纷拭锋亮剑。

  该竞赛旨在加深学生对机械工程知识和机械设计基本理论的理解,注重力学建模与分析计算能力在实际工程结构问题中的应用,提高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学生的创新、创造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出题组全体教师与学工队伍赛前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在注重如何以竞赛的形式对学习效果进行阶段性检测方面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评委组教师王铁庆表示,机械类核心课程的内容属于“硬科技”,“软知识”较少、难点更多、工程性更强,如果平时不“奋斗”,仅靠“考前突击”,考试结果肯定不“幸福”。

  经过激烈角逐,65名本科生分别获得了大赛一、二、三等奖。

  据悉,机电学院将持续加强学业重点核心课程的把脉问诊,通过重点数据分析掌握学风“痛点”,开展课程知识竞赛、“课堂小灶”等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不断提高教与学的效果。

竞赛现场

同学们认真计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