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与深圳丰农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余克强 宋怀波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我校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与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闫子铜出席签约仪式。重点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与闫子铜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进一步密切各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在资本运作、人才供需、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在科技难题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懂农爱农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和校企研究基地机制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与交流,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农业应用潮流,提升信息技术和产品服务“三农”的价值,推进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签订合作协议

 


参观实验室

 

  何东健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他表示,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依托学校机电学院,汇聚了学校以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为主体的多个交叉研究团队。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有助于破解农业发展难题,提升信息技术和产品服务的三农价值,推动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做农业发展的领跑者。

  闫子铜介绍了公司情况。他表示,公司是一家集产业、教育、科技、资本为一体的农业产业服务集团,在农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科学植保、农业培训等方面为农业服务。相信本次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科研院、机电学院有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闫子铜一行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校企合作、产业转化与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