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真学真懂“学习强国”热持续升温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充分应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大学习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助力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眼中带光 积极探索,丰富学习活动形式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学习平台各项功能、创新工作方法,将学习平台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知识融于日常。

心里有底 深化落实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掌上宝典”,学在日常,做在经常。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学院引导“学习强国”上持续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热点话题,并参与到学习讨论中。在微信群里面比成绩、晒分数、聊“秘籍”,形成一种风尚。有本科生学生党员郝宇君谈到,透过“学习强国”里的“诗和远方”不停地给自己“充电加油”,触摸时代脉搏,感受时代心声。辅导员杨鹏老师提到,青年人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磨练自我,积小流汇成江河。在时代潮流中找到人生坐标,用信仰指引人生方向,用奉献彰显人生价值,用才华厚植人生优势,用品格塑造人生形象,慢慢创造出无愧于这时代陪伴下的青春业绩。

脚下更实 精心组织,打牢网络学习阵地新学期伊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工作,部署“大学习”活动工作安排。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支部考核内容,设立支部书记责任制,组建管理员、通讯员两支队伍,组织召开学好用好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培训会。基层党支部和学院党委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体系,所有党员全部完成注册认证,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实现党员注册认证全覆盖。同时,组建专门学习群,开展讨论、交流心得,谈感悟、晒积分,共分享,促学习,营造了“真学真懂”的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