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我的2018年年终报告”主题活动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00后最爱捂脸哭,90后喜爱边笑边哭,80后喜爱呲牙笑”, “在音乐的世界里,遇见你真好”,“我是谁,我的钱从哪里来?”,岁末年终支付宝、网易云以及微信等相继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掀起一股年度个人报告的旋风,机电学院借此引导各班级相继开展“2018我的年终报告”的主题班会,引导各班委年度述职,倡导各班同学梳理2018展望2019

2018年班费到底花费在哪里”,班费支出是不是要进一步改善,电信1802班各位同学认真“审议”生活委员提交的电信22018年度账单;机械1803班组织每位同学写下对2019年目标计划,妥善收集保管,计划在2019年年定期提醒,年终公布完成情况;“你知道吗,我们有班级专属纪录片”,机械1808班班委梳理2018年各类照片,分类整理,后期剪辑为班级同学献上一份年终的时光回忆录,同时鼓励每位同学说出自己的2018所思所想所感;机械1807班着眼于国家2018年各方面发展成就,结合西农2018年的各项改革成就,加深了同学们对于2018的感悟;机械1812班发起全班班委分别开展年终述职,学委梳理学习报告,团支书梳理团会开展情况,班长梳理班级情况等等,既提升了班级干部的获得感,同时加强了班级同学的归属感。

与此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班委总结2018年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电信1802班总结发现班级同学口才能力较差,计划在2019年每两周开展一次模拟面试或者主题演讲;机械1801班着眼于下学期计算机课程,计划在寒假组织开展线上计算机技能比赛;机械1803班针对班级学习氛围不太浓厚问题计划开展每月学科竞赛,发放奖状增强班级同学竞争意识;机械1805班面对班级部分同学责任意识较差,计划2019试行“一周班长”制;机械1812班针对2018年提出三个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六个注重以及7个要求”。

学院针对特殊群体,依据重点学生档案,及时与父母沟通联系,主动梳理2018年重点学生的表现情况,同时与家长一起商量探讨接下来如何共同开展教育引导工作。

从班级内部,班级到学院,学院与学生家长,机电学院依托岁末年初时间点开展系列总结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学院与家庭的交流互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