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业思想教育】2016级车辆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鹏 周勤勤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导车辆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专业内涵,做好毕业后就业规划,12月3日晚,我院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了车辆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王威副教授主讲,2016级辅导员杨鹏及2016级车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威老师对车辆专业的发展历程、培养计划、就业方向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谈道:“车辆专业就业面广,专业对口工作多,但同时对专业成绩的要求也较高。这就要求我们全体车辆师生不懈努力,竭力进取。” 随后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他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学生要有思想——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制定合理的目标,通过努力去寻找实现梦想的方法。第二,学生要有信念——搞好学习。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学习都是评判个人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于学习,要坚定,要有信念。第三,学生要有担当——学会独立。独立是成熟的标志,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独立掌控时间,一个独立的人更有创造力。

最后,许景辉老师寄语全体参会学生:“把杨凌当做起点去探索世界,你的目标会越来越远大,你的动力也会无穷无尽。时时刻刻想想自己的梦想,叫醒沉睡的自己,充满斗志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同学多有感触。车辆1602班的田壮说:“听了王老师的报告会,我很受启发。对于车辆专业我不仅有了更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充满热情,努力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