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陈宝生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机电学院党委当即通过网络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引起学工干部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表示,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教育系统承担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学工干部身处抗疫一线要对标会议要求,拧成一股绳,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做细做实紧盯到人、稳住人心、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加强舆论引导等七件事,坚决履好职、担起责,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抗疫工作中,以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严防疫情向学校扩散。

       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秘书马香丽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陈宝生部长明确提出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这就要求一线辅导员要发挥到基层党支部、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多途径、多形式讲清中央部署、讲好抗疫故事,引导学生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遵守防控规定、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做好学生工作。

       辅导员罗顺意表示,疫情阻击战进行时,作为辅导员应当用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权利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通过多种形式讲好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给学生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这五堂课。

       机制183班班主任闫泽禹表示,会议精神对舆论引导提出明确要求,作为班主任老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应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除了及时宣传国家和学校决策部署、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外,还要帮助学生守住法治底线、守住道德底线、守住文明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