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7级班主任大会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班主任大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罗顺意主持。2017级班主任及各学生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罗顺意汇报了现阶段2017级学风建设的现状与存在的四方面问题。通过总结“班主任我想对您说”活动,就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期许、评价、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结合《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就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考核与奖惩进行了系统解读,特别对班主任开展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班风建设进行了重点阐述。

  在交流发言环节,班主任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和经验畅所欲言。有的老师提到,作为本科生班主任,要充分掌握95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针对不同学生和不同阶段采取不同引导方式,进一步加强和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提升自学能力、思维能力、自控能力、为人处事能力,形成正确的“三观”。有的老师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班主任系统,使班主任在全面掌握学生信息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研究生班主任就如何进一步明确职责,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部分老师还就学生所反映的住宿问题、专业学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学院将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班主任管理,切实推进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护助学风、以环境养育学风,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

编辑:0     终审:0